蔡宜凌
  • 652 views,
  • 2015-01-20,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校友獎項分類
藝能體育類
10003.jpg
姓名
蔡宜凌 TSAI, I-LING
性別
畢業系別
英文系
入學年度
1999
畢業年度
2003
現職
華納音樂唱片公司歌手
獲得多項肯定

*演藝事業成績優異︰
-具國際知名度,獲國內外獎頻繁,彰顯本校校譽︰所獲獎項共183項;例如1).國內︰15屆金曲獎「最佳專輯獎」、「最佳女歌手獎」;第18屆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獎」、「最受歡迎女歌手獎」。2)國外︰第十一屆新加坡金曲獎「十大金曲」、「台灣區最受歡迎歌手獎」;法國雜誌「亞洲音樂」評選「亞洲最佳女歌手」(唯一華人)、「亞洲最佳專輯」、「亞洲最佳音樂錄影帶」;歐洲X-Tip荷蘭排行榜TOP100年榜第十名(亞洲第一人)。
-工作勤奮,唱片產量與銷售量成績優異︰蔡宜凌自1999年至今,一共發行11張專輯,6張精選,1張英文專輯,一張LP專輯。從2003年《看我72變》到2010年《Myself》的八張國語專輯,皆為台灣女歌手銷售總冠軍,而2006、.2007、2009專輯(《舞孃》、《特務J》、《花蝴蝶》)皆為年度銷量總冠軍。
-舞步創新、具有突破自我之堅強毅力︰除了歌藝外,蔡宜凌屢屢創新舞步,造成流行。例如︰〈舞孃〉舞蹈融合體操、綵帶舞、中東舞蹈等;〈特務J〉舞蹈參雜了難度極高的無重力旋轉綵帶舞和鋼管舞;在〈花蝴蝶〉中,她更上一層樓,加入芭蕾舞中的高難度技巧︰鞭轉;〈美人計〉中她則巧妙融入了VOGUING的手部舞蹈姿勢,柔軟度超人。
*五育兼備,認同學校:︰
-群︰蔡宜凌在校與同學和睦相處,在不違反公司條約下,積極參加系上活動(如大三同樂會、模擬面試與研究論文發表)。畢業後她與英文系老師保持連絡,時有捎信鼓勵學弟妹。今年她更對英文系表達捐款的意願。本年度正值本校復校五十週年,她將參加本校復校五十年校慶慶祝演唱會。
-智︰在學時蔡宜凌雖然事業忙,並未忽視學業,順利於四年畢業。畢業後她除了發展演藝事業,同時持續發展於英文系所學之專長,出版了英文唱片專輯一張和專書五本──含英語學習書(《J1-JOLIN的二十四堂英文日記課》《Jolin的六場單字派對》)兩本。此外,她積極發展指甲彩繪事業,學習法文;是一位有智慧的藝人。
-德︰雖為演藝人員,蔡宜凌總是潔身自愛,出道至今雖然戀情總是遭媒體炒作,但至今均無負面新聞。

經歷
1999年-2001年:環球音樂公司歌手
2002年-2005年:SonyBMG(現為索尼音樂)公司歌手
2006年-2008年:EMICapitol(現為金牌大風)公司歌手
2008年-至今:華納音樂公司歌手
推薦單位
外語學院
相關檔案
ppt-icon.gif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20 11:46:26
    觀看數 :
    652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校史館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