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再添學術夥伴 與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簽約
  • 558 views,
  • 2015-01-16,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李雅茹 南大報導】
     為提昇國際競爭力,南大一直積極推動國際學術交流活動,與各國知名大學締結姊妹校,促進雙方交流。11月5日由美國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University of Houston Downtown ,UHD)Dr. Michael R. Dressman副校長、安全管理研究所Dr. John Presley所長、刑事司法系王曉明教授三人組成之代表團,於誠正大樓B309會議室與本校簽訂學術合作協議書。
活動紀錄

     簽約儀式由美國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Dr. Michael R. Dressman副校長代表簽訂。出席此盛會的長官有南大黃秀霜校長、尹玫君副校長、李寶珠研發長、環生學院謝宗欣院長、通識中心王多智主任、行管系胡蘭沁主任。簽約儀式的典禮上,雙方相談甚歡,此份合作協議書搭起雙方學術交流與合作機制的橋梁,也展現出南大在國際學術交流領域的發展更趨成熟。
活動紀錄

     Dr. Michael R. Dressman副校長贈送南大美國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的鑰匙,期盼南大師生帶著專屬的鑰匙,來到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能有回家般的溫暖;本校也回贈南大校園版畫,象徵著締結姊妹校簽約儀式後,兩校的交流就此展開全新的一頁。
活動紀錄

     在簽約儀式後,Dr. Michael R. Dressman副校長向與會人員解說美國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校況。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成立於 1974 年,位於德州休士頓的中央商業區。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為開放式入學制度,提供37種大學學位和2種研究生學位,並有獲獎的課程計劃。Dr. Michael R. Dressman副校長表示,往後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與南大進行學術合作研究計畫、分享學術研究資源,想必能激盪出更多創意與學術的火花。
活動紀錄

     安全管理研究所Dr. John Presley所長在會中向與會來賓介紹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中較特別的安全管理研究所。UHD刑事司法系王曉明教授表示,日前在行管系胡蘭沁主任拜訪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時,曾經向胡主任建議若是將行管系結合UHD安全管理研究所資源,將能取得南台灣安全管理領域先行者優勢,並培育出具備國際水準的專業人士,提昇南大國際競爭力。
     此次美國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與南大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建立策略性伙伴關係,未來彼此將共同努力打造雙贏的契機。南大努力發展國際化,不但極力吸引國際學生就讀,亦鼓勵南大師生赴合作之國際學校任交換教授及交換學生,相互學習,促進雙方更進一步的學術和文化交流,培養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學生。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6 11:06:25
    觀看數 :
    558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校史館
    QR Code :